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男孩带5块5毛钱徒步600公里到昆明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15岁男孩带5块5毛钱徒步600公里到昆明寻亲

  15岁男孩子徒步600公里走到昆明。春城晚报供图他风餐露宿走了25天,称自己没有妈妈,父亲对他关心较少,受人欺负不愿待家里。

  本报28日消息 一个15岁的大男孩,孤身步行从云南昭通市田坝乡到昆明。600多公里
的路程,他走了25天,25天里露宿风餐,晚上和衣躺在公路边睡,白天到附近的村子里要一些吃的,他只为来昆明寻找一个亲人:他的小叔叔。

  26日晚上7时,他一个人危险地走在昆曲高速公路边时,被一个好心的带路人看到了,就把他送到金辰派出所里,随后民警把他送到昆明市救助站等待着他家人的认领。

  到昆明只为寻找小叔叔

  昨日早上11时,记者在昆明市救助站见到了这个小男孩。矮矮的个子,黑黑的皮肤,脸上皮肤大部分都已经被吹得开裂了,好像是很久没有洗过。身上的衣服也和他几不相配,袖子短了很大一节,鞋子上沾满了泥土。

  他告诉记者,他是昭通市田坝乡人,名叫吴伦春,来昆明是为了找他的小叔叔,因为是第一次来城市,才刚刚下高速公路就迷路了,无法再寻找。

  出门时只带了5块5毛钱

  他告诉记者说:“我大概是阳历的4月底出来,出门时就带了5块5毛钱,还是骗爸爸要交卷子钱而剩下的。结果钱在没出来多久就用完了。”

  他总共走了25天,他喜欢走高速公路,因为上面总是车来车往的,让他觉得有很多人在陪着他。他最害怕的是,晚上一个人走在土公路上,心里老会觉得不安,感觉孤独。

  让他最开心的是,这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的好心人。“这些好心人真的很好,有的给我钱,有的给我买衣,有的给我出车费。我总共收到了33块钱。”他说。

  可让他伤心的是,25天后,他来到了昆明,但却没有如愿以偿的见到自己的小叔叔,而是进了救助站。

  他对小叔叔的信息也只是微微有一点,他只知道小叔叔名叫吴忠民,在昆明小坝菠萝村办厂。

  在家受人欺负不愿待家里

  吴伦春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被人卖了,从此下落不明,他也再没见过妈妈。

  他爸爸只管他的两顿饭,其他的一概不问。这些都不算什么,最令他难过的是,他是村子里孩子们主要攻击的对象,他说:“在村子里,什么人都可以欺负我、打我。”

  “我不想待在家里,我只能出来找小叔叔了,因为只有他才会帮我,我在家的学费都是他帮交的。”

  虽然他只有15岁,但说话时的坚定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震惊了,“我死也要留在昆明,我不想回家了,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