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融街一工地宿舍塌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11 新京报

  无工人受伤,疑为下雨所致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昨日凌晨,金融街B3大厦两间工地宿舍屋顶坍塌。直至昨日中午,仍有部分工人滞留在这些宿舍。

  工地方称,已为这些工人准备了新宿舍,只是他们还没搬出来。

  当日中午12时,工人徐师傅坐在自己床头,床上的铺盖已经卷起,只剩下床板。在徐师傅前面,4块屋顶顶板或横七竖八地落在床上,或泡在地上的积水里,悬在房梁上的灯泡已破碎,大量灰渣铺在地面上,房屋正中的桌子上散落着水泥块,桌上的饭盆也能倒出水泥块。

  在徐师傅旁边一宿舍内,也有两块屋顶顶板掉落,一名工人正在屋内熟睡。“突然有了声响,然后屋顶就掉了下来……”徐师傅说,事发前房屋没有任何异常,不过从下雨开始,这些宿舍就一直漏水。事发后,徐师傅和同屋10名工人立即跑到室外,由于掉落的顶板均位于房屋中间,睡在墙边床铺上的工人们没有受伤。

  徐师傅所住的宿舍是由简易板子搭成的,掉落的屋顶顶板泡在水中立即变软,一团团泡沫塑料随即从中分离,剩下可辨认出的是一些石膏板。

  散落在床上的工人胸牌显示,这些工人属于“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F1大厦项目部”,这些工人自称是在旁边的B3大厦做木工。一位工长说,他们一共20人,现在工地还没有安排新宿舍让他们住。

  “前几天就让他们搬,他们就是不搬。”工地内一头戴白色“安全监察”头盔、自称是工地工作人员的人表示,已经腾出房子,但不知为何这些工人没有搬过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