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山遇难矿工每人获赔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24 新京报

  系北京市数额最高的一次矿难赔偿,事故原因尚在调查核实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目前,房山区史家营乡莲花庵第六煤矿矿难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此外,遇难者家属代表与莲花庵村第六煤矿经济赔偿及遇难矿工尸体处置等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由矿方支付保险金,每人26万元。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北京市有史以来数额最高的一次矿难赔偿,以前本市矿难事故的赔偿金额多在每人20万元左右。此次的赔偿标准26万元是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由房山区当地政府与遇难矿工家属协商后达成的。

  据了解,按照事故善后处理指挥部总体部署,从5月22日起,房山区史家营乡党委政府和莲花庵村就抽调30人,协助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遇难者家属的日常生活和医疗救助。家属们在拿到事故煤矿发放的钱款后已于5月24日下午陆续离开北京返回原籍。房山区政府一位官员表示,至此,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抓紧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仔细查找事故原因,依法严厉追究有关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