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物流产业发展提速 政企携手发展西部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5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洪英亮通讯员杨丹)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现代物流工作会议的精神,全力推进南山物流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日前,南山区召开了物流行业企业座谈会。南山区区长刘庆生等出席了会议,市物流办、蛇口海关、区贸工局等职能部门及招商局集团、西部物流有限公司等南山区重点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庆生在会上指出,南山西部港区吞吐量占全市半壁江山,随着西部通道的开通、
沿江高速、南坪快速等道路的建设和前海湾物流园区的开发,南山的物流将进入又一个发展黄金期,区政府将物流产业作为南山的支柱产业,给予高度重视,将继续加大对物流产业扶持,并希望与南山物流企业携手努力,共创南山物流新的辉煌。

  记者从会上获悉,项目总投资18.5亿元的西部港区疏港道路项目现已完成立项程序,并作为2006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列入市政府行政效能监察范畴。该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改善南头半岛的道路交通状况,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目前,南山区正在政企联手推动西部港区发展成为具港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功能及其优惠政策于一体的保税港区。

  位于西部港区的前海湾物流园区,是深圳六大物流园区之一,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园区基础设施的配套,完成填海造地约200万平方米,约占总造地面积的50%。占地约16.5平方公里的集中查验中心(CIC)也已基本建成,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招商局集团在对前海湾物流园区开发建设的同时,抓紧市场开拓,引进关键客户,尽快产生经济效益。配合西部港区的发展,按照临港物流园区的定位,现在前海湾物流园区已经成功引入三井物流、日通、马士基物流、嘉宏、塔斯等大型物流采购商,引入多家商用车、乘用车商入园开展汽车物流业务,引进地中海航运、马士基等大型船公司,合作经营港口堆场项目,形成港口、堆场、船公司等多方的利益共同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