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车轮下救学生遭碾轧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8 今日早报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在老师的护送下,一队学生正井然有序地通过斑马线,突然,一辆大货车疾驶而来,眼看就要撞上一名小学生,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师一把推开了学生,结果大货车从她身上碾了过去……昨天中午,绍兴县绍甘线平水路段发生了惊人的一幕。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家长死亡。经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县教育局联合调查认定,在
车祸发生的瞬间,不幸被大货车撞死的祝香云老师“有救人的壮举”。

  现场

  货车碾过救人老师

  昨天中午,绍兴县平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结束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后,在班主任和行政值日老师的护送下排队回家。

  11时10分,一辆车号为浙D·03156的东风大货车由南向北疾驶而来,护送学生的陈晔华老师发现险情后,不断地挥动手中的小黄旗,并大声喊叫,向货车司机示意。但司机似乎并没听到,没有减速,也没有刹车迹象。在学生正在通行的斑马线前,司机突然向左猛打方向盘,眼看就要撞上一名学生。在横线道上护送学生的祝香云老师猛地推开了学生,自己的身体却被大货车碾过……同时大货车还碾过了一名学生家长。

  车祸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抢救工作。但因伤势过重,医院于12时40分宣布:祝香云老师抢救无效死亡。下午5时,那名家长也宣告死亡。

  探访

  老师壮举感动小镇

  祝香云老师,女,今年45岁。她是绍兴县平水镇中心小学五年级数学教师。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平水镇祝老师的家。平水镇是绍兴县南部山区的一个小镇。当祝老师的遗体被运送到家后,县领导、四方乡邻纷纷赶来,小镇为祝老师的壮举感动。

  “我一听到祝老师为救学生遇难的消息后,就立即赶来。”祝老师曾经的学生许佳君含泪说道:“祝老师是个好老师,她对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很负责。”

  “祝老师已有19年的教龄了。她儿子去年刚刚考上复旦大学。”在场的一位老师十分痛心。

  晚上7时,绍兴县公安部门、交警部门及县教育局经联合调查,一致认定:在车祸发生瞬间,祝香云老师有救人的壮举。

  警示

  高危路口为何频发事故

  记者在事故现场勘查发现,尽管绍甘线平水小学附近的这个路口有明显的减速标志,但是过往车辆在经过路口时并没有按标志指示减速。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学校路口经常发生事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护送学生要注意自我保护

  5月21日,绍兴县一名代课老师,在风雨天送学生回家后失踪(本报5月22日曾作报道),随即人们在一个深水潭里找到她的尸体。目前有关善后事宜还在处理协调之中。才过去6天,又一位老师为救孩子牺牲。在绍兴,老师护送学生回家是一个成文的规定。但短时间内,连续两位老师牺牲,值得警惕。绍兴县教育局希望老师在护送学生中注意自我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