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楼开盘引来促销者 业内人士:有“挖墙脚”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我们的房子比这个楼盘每平方米单价便宜1000元,而且交通、购物都很方便,看房车就在附近,要不去看一下?”近日,在大东门附近一楼盘的开盘现场,正在抱怨房价偏高的刘小姐和家人,手里立刻被人塞了几张其他楼盘的宣传单。原来,附近几个楼盘的促销人员趁着这个新楼盘开盘积聚的大量人气,跑来促销自己的楼盘。

  在开盘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其他几个楼盘的售楼员在悄悄给现场的市民发放资料,并嘱咐那些有现场看房意向的市民去坐看房车。一对张姓夫妇看中了这个新楼盘周边的教育资源和交通优势,来自街道口某楼盘的售楼员赶紧上前介绍,自己楼盘的交通也很便捷,小区比这个新楼盘安静,周围也有不少学校,而且每平方米还有大几百元的价格优势。一席话听得张先生和妻子有点动心,毕竟便宜嘛,他们决定周末去现场看看。

  记者发现,如今,趁着其他新楼盘开盘悄悄宣传自己的产品,成为一种新销售策略。某楼盘代理机构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现在楼盘销售比较慢,如果自己组织大规模的促销、展览,成本就比较大;而新楼盘往往是提前几个月聚集人气,到这些现场促销自己的房子,又拿自己的优点比别人的缺点,自然容易吸引看房者。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促销方式未免有“挖墙脚”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