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贴牌货”吹成环保品 店家被勒令赔偿消费者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通讯员 王艳棠、林超 报道:明知是“贴牌货”,却还在店主“绝对环保”的谎言下低价购买。家住汉阳的王先生为此吃了苦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王先生家中看到,窗台和门框上,安装不久的装饰木条翘起变形,还有不少处裂纹。

  据王先生介绍,一个月前,他到舵落口农资大市场建材交易区购买装修材料。发现了一款低价的装饰木条,这些木条的外包装上打有“恒达木产”和“华艺木线”的标志,并打有“绿色环保”的字样。

  王先生发现,这些商标上的色彩样本和其包装内的有明显差别,便问店主是否是“贴牌货”。店主史某一面承认,一面又称,这些都是山区的小厂家精加工的产品,比起外表鲜亮的正牌货,有害物质的含量少得多,价钱便宜,而且绝对“绿色环保”。思量过后,王先生花了2000元钱,购买了一批此种装饰木条。可装上墙后,被太阳一晒,这些木条就出了问题。“都怪自己图便宜,听信了店主的话。”对此,王先生懊恼不已。

  记者随即将该情况反映到了东西湖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随即出击,当场查获了113包(共计5万米)“贴牌”木条。经抽样调查,这批木条所谓的“绿色环保”并未达标。店主史某称,这批木线条是他在江苏丰县以家庭作坊的生产模式生产的。由于没有办理销售许可证,他只好贴牌出售。目前,店主史某被勒令赔偿消费者损失,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