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手下厨享乐趣 白领回归“新厨房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曾几何时,工作的忙碌、应酬的繁多,催生出不少“微波炉家庭”,影响着职场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而时下,不少白领人士却开始追求健康饮食,提升生活质量,回归厨房,将烹饪视作享受和乐趣,过起了有滋有味的“新厨房生活”。

  新式厨房 时尚菜品

  在外企职员关利欣家,厨房、餐厅和客厅是连为一体,又恰到好处融合的。敞开式的厨房,已然成为一种家居新时尚。

  餐厅和厨房“过渡地带”,是个玻璃橱柜,摆满了一些茶具、咖啡用具、高脚酒杯等器皿,客厅的吧台,则摆放着各种洋酒以及饮品,错落精巧。

  记者看到,在关利欣家的厨房中,除了一些传统的油盐酱醋,更多了一些西式调味料,沙拉、番茄酱、奶酪、芝士、奶泡、果露……她告诉记者,很多时尚杂志上都有一些时尚菜品,异国的菜肴或各种特调饮品,让她感觉到很新鲜,一有空,便下厨小试身手,精致美味,很有成就感。

  有时,她会参加一些俱乐部、西餐厅等举办的主题聚会,不仅可以学会一些新式菜品、饮品的做法,更可以结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沉迷厨房 痴迷做菜

  “周六下午去我家吃饭,我今天做了样新菜,乌龙排骨,欢迎指教。”身为一家咨询公司总经理的麦红,离开办公室,就俨然一位巧手主妇,不仅照顾到家人的胃,更给一帮朋友提供了大快朵颐的机会。“我就喜欢做厨娘,除了工作之外,研究各种菜品,是我最大的爱好。”麦红骄傲地说。

  麦红告诉记者,她对厨房深有感情,买菜做饭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即使出外旅游,她也会带回满兜的当地特色食品,做成菜肴。平时除开必要的应酬,她最喜欢回家做饭,麦红的要求很高,菜品的成色,调料、营养价值,以及成品之后的色香味,同时喜欢自己不断开拓创新,发明新的菜式。

  在麦红看来,除了菜肴,她对餐具也别有讲究,平日生活节奏快,她使用的多半是一些色彩明艳、款式时尚的餐具、碗碟,不同的菜用配套的餐具去盛;而到了传统佳节,高朋满座时,她用的则是颇有古典韵味的蓝花纹景德镇细瓷餐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