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心灵种一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文化的滋养,物质仅是其外壳和基础而已。

  文化可以净化心灵,美化人生,使人的智能可得到发挥并找到突破口,为人的生命旅程增添生气。

  在生活中,有的人正是由于荒芜了自己的心灵天地,进而导致了邪念、病毒的丛生
,使得自己的命运堕入了深渊。在心灵种一棵树,则可以将自己的精神变成一片绿色的丛林,因而变得健康、纯洁、清新。

  订一份报纸、买一本好书、看一次画展,都是在为自己的心灵世界寻找适应自己“土质”的种子,是在自己的心灵开辟一个“花园走廊”,使得自己在沉重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中有一个令人向往的好去处。

  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不同的人构成不同的世界,他们之间需要一片绿化墙将之连结成一个美好与和谐的整体。人与人之间建立在善良求真基础之上的爱是构成这片绿化墙的原材料,而文化则赋予这种材料以灵动和鲜活的生命力。

  文化滋养着心灵,就像树滋养着土地。在心灵种一棵树,可以使心灵变得绿意盎然,使得人在向命运高峰攀登的过程中更经得起风风雨雨的考验,更能体验和品味人生的幸福。

  呵护心灵,绿化心灵,不是拒绝物质的诱惑,而是力图在物质的重压下,心灵能够托得起人生的负荷,能够建立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安谧和恬静的精神世界。

  在心灵种一棵树吧,那样你的生活就会多一些希望,你的心灵就会多一份期待,你的人生将会更加充实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