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抡起铁锤砸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1 潇湘晨报

  

抡起铁锤砸新房

  ★民工正在拆卸玻璃窗。

  工程完工了,30多个民工却领不到工资。原来管钱的项目经理拿着工程款去了外地。昨日上午,长沙市景塘小区项目部六个小包工头竟拿起铁锤砸新修的房子,这一极端行为
上演了数十分钟,后被雨花亭派出所民警制止。

  抡起铁锤砸新房

  景塘小区位于长沙市圭塘路旁边,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小区6栋前围满了群众,一辆消防抢险救援车在现场待命,随后,雨花亭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

  6栋东头楼顶屋角上蹲着一个包工头,其下面的5楼阳台上,6名小包工头抡起铁锤正在使劲地砸房子,和着“叮叮当当”的响声,不时有水泥块坠落。

  在小区8栋的墙上,张贴了两张白色的公告,其中一张写明:景塘小区项目部为何不遵守诺言,及时发放工资,良心何在。“蹲在6楼上的是组长陈一凡,项目方拖欠了他3万多元钱。”一民工介绍,由于陈下面的民工向他索要工钱,而项目方几个领导都一拖再拖,有的则到外面去了,在5月26日向省劳动稽查队反映后,昨日上午10时许,陈一凡来到楼顶上。上午11时许,陈一凡被民警劝了下来,随后,6位民工也停止了砸房行为。

  但紧接着,有民工却在2楼、3楼将已经安装好的玻璃窗一块块卸下来。

  项目部欠着工资不了结

  从工程承包协议书上,记者了解到,工程的甲方老板为汪中和、杨新华等人。民工承包的是景塘家园三标6—8栋内装饰,包括外墙、油漆、内外灰等。

  民工拿出一叠欠款单,这些欠款单注明是今年4月底到5月中旬的,上面均有汪中和等人的签字,一共20万元左右。“我这一油漆组有12个人,有很多人已经回新化了,只有6个人等在工地,现在每天都要为伙食费发愁。”方东亮说。

  民警责成尽快付款

  陈一凡说,景塘小区是景塘村的安置房。他们开始以为是村里拖欠工程款,后来了解到,工程款已经全部到位。工程完工后,他们曾多次找汪中和、杨新华等人,每次去找他们,他们都说得好好的,说只要按期完工,就付清工钱。但工程完工后,他们却一直无法领回工钱。

  随后他们又找指挥部的张指挥长,张指挥长说汪中和、杨新华等人的工程款付得差不多了,指挥部已经没有拖欠了。

  昨日中午,雨花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汪中和等人进行了批评,要求他将管钱的邓智城尽快找回,将民工工资支付。同时,民警要求民工不要再采取过激的行为。本报记者 陈 斌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