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水突袭10人被困漓江訾洲岛 桂林消防官兵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通讯员 赵剑

  5月26日,因桂林市下关桥被洪水淹没,10名到漓江訾洲岛做工的市民被围困在岛上,而岛上低洼处的房屋已开始进水,一旦洪水继续上涨,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晚10时,接到报警的桂林市消防支队立即出动20多名消防官兵前往营救。

  当晚10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訾洲岛对岸下关村时,只见消防人员正在漓江边下关桥处架设灯光。江对岸,10名被困人员正站在岸边等待营救。据附近居民王某介绍,涨水后从下关村到訾洲岛江面有近50米宽,而下关桥中间一块水泥板已经下陷,是危桥。加上湍急的洪水已淹过桥面,要是强行过桥很可能被洪水冲走。桂林市东江苗圃的石书记告诉记者,岛上被困人员中有6人是东江苗圃的职工,他们是当天上午去岛上绿化树苗场种树的,不料下午6时准备返回时,洪水已经漫过下关桥。

  晚11时20分,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人员穿上救生衣,右手撑竹竿左手拿3条绳子摸索着走上下关桥,准备将绳子捆在对岸树上。当消防人员走到桥中央时,绳子掉入水中被冲得上下乱翻,岸边的消防人员赶紧找来竹竿和梯子架在桥中间顶住绳子。1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终于到达对岸,先给被困的苏某穿上救生衣,捆上保险绳,然后拉着他一步步探着过河。走到桥中央时,突然,消防人员和苏某一脚踩空,两人同时掉入水中,现场指挥员大喊着让他们抓紧绳子。几分钟后,苏某终于被解救上岸。随后,其余9名被困人员依次得救。

  编辑:蒙卫芝作者:邓振福 赵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