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崂山茶成茶中“名门望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2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刘延珉刘兆球通讯员孟繁)历经50多年坎坷发展,崂山茶终于得以“出人头地”!今天上午,经国家权威部门严格审查,崂山区被正式授予“中国江北名茶之乡”的荣誉称号,为崂山绿茶的长足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上午11时,“中国江北名茶之乡”授牌仪式在崂山茶博物馆门前举行,来自国家农业部、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了授名决定。据介绍,农产品之乡是由国
家有关部门根据农产品产地的种植规模、产量、产值、知名度等所授予的产地称号,此次命名是经国家农业部、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等国家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到崂山区对崂山茶的发展规模、现状等进行实地考察、分析,按照《中国区域特色经济基地管理办法》的规定程序,正式授予崂山区为“中国江北名茶之乡”。

  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崂山茶目前的茶叶种植面积已达 12000余亩,年产量 400余吨,并以每年 1000亩的速度激增。目前,崂山茶已凭借它色泽翠绿、香清味纯的独特品质,为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消费者认可和推崇,被誉为绿茶中的上品“茶中新贵”,凭借崂山茶现在的实力及发展前景,“中国江北名茶之乡”非崂山区莫属。

  崂山区委副书记邓云峰认为,此次荣膺“中国江北名茶之乡”,极大地鼓励了崂山区政府进一步加快区域特色经济基地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决心,加上本次在崂山区举办的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第三届崂山国际茶文化节,对进一步提升崂山茶叶文化底蕴、繁荣崂山茶经济、树立崂山茶的强劲品牌地位等意义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