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打个招呼被罚 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5月 27日讯(记者周辉)上班时间不准打招呼,不准说话,一经发现就罚款20元。按照这条规定,李村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纷纷遭罚,今天下午,曾在这家超市某专柜工作过的3名员工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今天下午,在李村一家超市家电部做促销员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被罚经过。今天 11时 30分左右,她正在柜台前工作,两名下中班的女同事经过她面前时,小声和她
打了个招呼,说她们下班先走一步。这时,该超市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冷冷地对她们说:“你们上班时间说话,违反超市规定,罚款 20元。”说完就走了。王女士找到超市的主管论理,却被告之“你已经违反了商场的规定就要罚款20元,没什么好商量的,不交罚款就走人”。

  “我是这家超市家电部销售商的促销人员,来这里上班前,他们没有说上班时间不准打招呼,也没有给我们看相关的规章制度,他们凭什么罚我的钱?”面对这家超市这种罚款的做法,王女士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与王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两名促销人员,她们同样是因为相互之间说了话被罚款。其中一人告诉记者,超市内有专职的“巡查员”,每人每月必须完成抓40至50名上班时“说话”的员工的任务,否则“巡查员”要被扣发奖金。

  今天下午,记者与该超市办公室的负责人李主任取得了联系,她称,对员工在上班时间里“闲谈”罚款是有依据的。为加强对员工进行严格的管理,超市规定上班时间员工与员工之间不准“闲谈”,否则罚款 20元。王女士在上班时间与其他员工说话就违反了超市的规定。对方称,假如公司的员工在上班时间都说话,公司就不用做生意了,这样也严重影响了超市的形象,所以对她们进行罚款是合情合理的。

  对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人员认为,超市罚款的目的是加强纪律,但是不能简单地“一刀切”,而要根据员工的具体打闹情景来进行相应的处罚。如果员工遇到不合理罚款时,可到劳动部门仲裁,维护自身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