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籍船员夜间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7日讯(通讯员崔伟记者周辉)昨晚,一未办理入境手续的外籍船员在船上放悬梯时意外摔伤,青岛边防检查站获悉后,“破例”紧急救援。目前该船员因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21时许,想要停靠在青岛港8号码头52区的泰国籍“海盛”轮,在靠泊过程中,其船员在放悬梯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船员不慎摔到了船下的引水船上。由于两船间
有10多米的落差,该船员坠落后伤势严重,痛苦不堪,情况十分紧急。船上人员急忙将此情况反映给了青岛边防检查站。

  青岛边防检查站巡查人员在接到船方代理电话后,快速做出反应,及时赶往现场指挥救治伤员,并将情况及时请示上报,上级立即指示允许船方在未为该船员办理入境手续的情况下,先让120急救车把受伤船员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后补办入境手续。

  两名边防检查官赶到现场后,与闻讯赶来的120急救人员一起将伤员送到了医院。见船员得到及时救治,船长与船方代理亲切地握住两位边防检查官的手连声道谢,船长还连连伸出大拇指用拗口的汉语称赞:“中国边防检查官顶好!”

  据了解,经医院全力抢救,该船员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