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竞食天后现身上海15分钟吃22只热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8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4时许,当年仅33岁、体重只有40公斤的“日本竞食天后”岩田美雪首次登上上海久光百货的“亚洲食王争霸赛”赛台时,商场已经人山人海,虽然好奇的上海市民早有心理准备,可当岩田美雪在15分钟内轻松吃下22只热狗面包,相当于3斤3两饭时,全场所有观众还是看呆了。

  50个烧卖100个饺子

  为了参加昨天下午3时举行的半决赛,28位本地选手绝大多数都没吃早中饭,有一位甚至前天晚上就开始断食,可每顿要吃20碗饭的岩田美雪昨天早餐一点也没减量———首次来沪的她津津有味地品尝了上海的50个烧卖和100个饺子。闻听此讯,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与她同在一组的一位男选手脸色都变了。

  岩田美雪昨天分在第四组。坐上参赛台,岩田美雪不慌不忙地将两瓶矿泉水全部拧开,左右各放一瓶。

  开吃令一下,只见她左手面包、右手拿水,左右开弓往嘴里送。3分钟还没到,她已经吃掉7只每只75克的热狗面包。比赛还剩下11分47秒时,岩田美雪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比赛进入了高潮。

  看见“女大胃王”发威,全场欢声如潮,其余四位“死亡之组”的成员也不甘示弱,纷纷站起来竞食。由于拼得太猛,同组的三位男选手当场出现呕吐症状,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胃收缩能力异于常人

  在昨天半决赛现场,一位姓邵的女医师表示,从医学角度来说,暴饮暴食最容易引发呛喉、呕吐等不良反应。“我觉得,这位日本女选手是有特殊功能的人,她可能是从小就大量进食,就像拉韧带那样将胃给撑松了,胃收缩能力异于常人。”邵医生说。岩田美雪在赛后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则否认自己是“天生大胃”,她说,与其说是天生不如说是经过训练的结果,诀窍就是走很多路,让肚子饿,然后再吃。但这种训练是建立在健康基础之上的,上海的小朋友千万不要盲目模仿。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有“香港女大胃王”之称的蒋咏雯昨天只吃下13只热狗,并不如传说的那么大胃,但她依然以前十名身份进入今天的决赛。(记者 俞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