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儿住院基金扩大覆盖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50 东方早报

  昨天,在庆祝上海市中小学、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十周年纪念仪式上,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少儿住院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谢丽娟透露,该基金自建立起至今已为68.44余万人次的患病少年儿童共支付医疗费用达5.39亿余元。而2006年度少儿住院基金覆盖人群将由原先的0~18岁扩大至0~20岁。

  从今年9月1日新学年开始,本市没有考上大学的高中复读1年的学生以及未参加城镇
医疗保险的辍学中学生均可参加少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一旦患病,“基金”将为其最高支付每人每学年10万元的医疗费。

  在少儿住院基金的影响下,今年六一节各级医疗机构都格外重视经济条件较差家庭的子女健康问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为此还专门举办了儿童健康节。就在昨天,专门从事儿童慈善活动的公募非赢利组织———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的两个帮困基金也正式启动。由该基金会与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设立的儿童先天性畸形帮困专项基金,首批启动基金55万元已到位。

  凡参加上海少儿住院基金0~18岁患有先天性畸形的特困家庭儿童,经医院诊断需要住院手术者,可享受该专项基金帮助。凡符合条件者,总费用在扣除少儿住院基金支付部分后,医院予以减免10%的医疗费用(最高额为800元),本基金支付60%(最高额为5000元)。该基金发起人、新华医院小儿外科教授施诚仁教授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食道闭锁、腹壁缺损等先天性畸形都包括在内。

  要申请专项基金的患儿在出院前需向新华医院或儿童医学中心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按儿童先天性畸形帮困专项基金申请表逐一填写和出具有关证明,医院将为患儿提供基金帮助。

  同时在昨天启动的还有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设立的儿童糖尿病帮困基金。参加上海少儿住院基金0~18岁患有糖尿病的特困家庭儿童,经医院诊断需要治疗者,可享受该专项基金的帮助。

早报记者 李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