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家庭“白天保姆”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城市居民找保姆难,找个称心如意的保姆更难。如今在南京,为解决找保姆的难题,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聘请“白天保姆”,即将聘请的钟点工,工作时间延长至整个白天。26日,南京市妇联明星家庭服务员张晓华说,这样的需求很多,当天她帮两个家庭介绍了“准保姆”。

  张晓华是南京首批下岗后从事家庭服务的钟点工,现已成为“高级家政服务员”。
她除了服务好外,还热心助人,带了了不少徒弟。由于“资源”多,不少人在找保姆或钟点工遇到困难时,请她帮个忙,这已成为她的一项副业。张女士说,城市钟点工由于有家有口,一般不愿住家服务;而有些居民家庭因特殊需要,想请的是保姆。在请保姆难一时无法缓解时,由钟点工担当起白天家务,这种变通方法也为许多居民接受。准保姆们一般早出晚归,帮助雇主照料老人或婴幼儿,做做家务事。一天三餐就在雇主家吃,同锅饭菜分餐制,双方吃得放心。晚上,准保姆下班,雇主一家人搭搭手,家务事就自己做了。有些雇主觉得准保姆挺好,家中不住个陌生人,自家生活轻松随意。据介绍,准保姆工资一般按时间算,如每天8小时,月薪800元;10小时,月薪1000元。雇主家庭有特殊需要的,或准保姆服务技能等级高的,适当加薪。(王卫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