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观看龙舟赛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温馨提示

  在观看龙舟赛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昨日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集美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孙加庆。

  自驾车者请注意,有一些路段将实现交通管制,它们分别是集美学村门口到鳌园路
,石鼓路和嘉庚路交界处南段,尚南路派出所以南路段,龙船路,山水宾馆至集美中学路段。自驾车车辆可停放在银江路原水产学院冷冻厂地带,大概可停放200部左右。

  乘18路公交车者到学村门口下车,或者石鼓路和嘉庚路下车,步行到龙舟池;乘其他公交车者,请到集美学村门口,步行到龙舟池。

  由于人流集中在龙舟池一带,而且没有控制。这里人多,建议游客将车辆停放在管制区域外,或者乘公交车前往。

  龙舟池长800米,宽100米,沿途共长1800米,这近两公里的范围内,容纳10万人次的游客应该没有问题。孙加庆说,到现场观看时,南堤公园这边的视线可能会最好,摄影爱好者最好站在距起点50米的地方,因为此时各龙舟刚好拉开距离,拍照角度最好。

  为了确保选手安全,龙舟池畔每隔30米,配备了一名救生员,共30多名,这些都是从集大游泳好手中百里挑一选出来的。

  孙加庆说,因为龙舟池是全开放的,请游客有序进行观看,不要推挤,以免落水;此外,因为人多,为确保安全,实施了一些车辆管制措施,可能会给游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