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6巡控民警的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5月21日18时整,蜀山公安分局指挥室206巡控组民警任旭峰、宋涛、刘志稳、丁旭光登上巡逻车,开始一夜的街面巡控。初夏的街头人流喧嚣,巡控车警灯闪烁,民警警惕的眼神,不时掠过街面,开始了平凡却精彩的一夜。

  21日19时15分:火场救险

  19时15分,206民警接指令:自来水二厂宿舍9栋104室着火,速往救险。拉响警报,206调转车头,赶往现场。着火的是位于一楼出租房的厨房,半个灶台已着火,灶头上放着锅,房内无人,显然是房主忘了关灶火,导致失火。此时,连接灶头的塑料管道已被烧裂,火舌喷射,随时有爆炸的可能,而消防车还未赶到,情势危急。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取来车载灭火器,破门冲进火场,对着着火部位喷射;他们又找来桶和盆,接水向房内泼,终于将火扑灭。四人走出房间时,一个个被熏得满脸污黑,宋涛在关闭阀门时,胳膊上被燎出一个大水泡。

  22日凌晨1时50分:慧眼识贼

  夜色渐深,街面的人流越来越少。22日凌晨1时50分,警车巡逻至环湖东路,巡长任旭峰见马路对面一青年男子光着膀子,正吃力地推着一辆摩托车,形迹很可疑。警车绕过隔离栏掉头追去。该男子见到警车,加快脚步,拐进旁边的卫楼小区。206巡逻车紧随其后,当民警跳下警车上前盘查,男青年将手中摩托车一推,闪进旁边的一幢居民楼里,民警立即冲过去,在楼梯道里将男青年抓获。

  22日凌晨4时20分:合围“山猴”

  22日凌晨4时许,206民警接到责任区刑警三队的求助电话:一名贵州籍盗窃嫌疑人交待,同伙可能租住在瑶海区大通路上某旅社,对旅社进行检查人手不够,请求援助。

  206警车迅速赶到,配合刑警完成了检查任务后,宋涛一抬头,突然看到隔壁一家旅社的三楼上一个黑影攀附着。有情况!任旭峰安排刘志稳、丁旭光和刑警队员在楼下堵截,自己和宋涛攀着墙上的空调外机架,向“黑影”靠近。见到警察,“黑影”又向楼上逃窜,并不时扔杂物砸民警,任旭峰和宋涛躲闪着,穷追不舍。“黑影”无奈,又向楼下窜去。守在楼下的民警前后堵截,将“黑影”抓获,从其身上搜出黑色皮包一只,内有插片、小电筒等作案工具。

  22日凌晨8时2分:揪出小偷

  22日凌晨7时56分,辛劳了一夜的巡警驾车准备返回分局交班。这时,又传来指令:南门换乘中心公交站牌有人报警见一小偷,身上带有刀具。206民警赶到现场,报警人说小偷已乘上1路公交车。206调转车头,沿线追去。在三里庵站,民警登上公交车,见门口一高大身材的男子很像报案人描述的嫌疑人特征,立即靠了上去将其控制住,从其身上搜出弹簧刀一把。·本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