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瘾君子”拦路劫财筹毒资拾荒男深夜独行被抢现金3万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15 云南日报

  为筹毒资,3名“瘾君子”拦路抢劫一深夜独行的拾荒男子,将其怀揣的36000元现金洗劫一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警方经过6天的侦破,已经将该劫案成功告破。5月25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拾荒男深夜被劫

  广东籍的饶某某现年54岁,已经在勐海县勐遮镇拾荒长达20年。5月1日晚上11时许,饶某某拾荒结束回家,在离家门口不远的地方,突然冲出一名戴着面具的男子拦住了他,随即背后又冲出两个人将其摁倒在地。几个人按住他在他的身上一阵摸索后,就迅速消失在夜色之中,饶某某随身携带的36000元现金已被抢走。

  一根头发成破案线索

  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民警从作案人丢弃的面具内发现掉落的一根头发,该段头发一段是黑色,一段是黄色。经调查,民警得到了住在勐遮新街的苏某某兄弟俩既有吸毒史,也曾染过黄发,且兄弟俩近日不见了踪影的线索。5月6日,专案组又得到一个重要线索:案发当晚,有人看见苏某某兄弟俩与另一个男青年包了一辆灰白色的微型车,往勐海方向驶去。种种迹象表明,苏氏兄弟俩和不明身份的男性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立即向西双版纳全州的公安机关发出了紧急协查通报,同时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了布控。当晚11时左右,专案组在勐海县城的一家旅社内将苏某某兄弟两人抓获。经审讯,两人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还有另一名同伙张某某可能藏在橄榄坝的女朋友家中。

  5月7日凌晨4时,藏匿在橄榄坝农场宾馆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为筹毒资生邪念

  经查明,3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平均年龄19岁,苏某某兄弟两人的父母因吸毒被送劳教,兄弟俩也是去年才刚从戒毒所出来。张某某父母离婚后,无人约束,3人便经常纠集在一起,整天在街上瞎混,小偷小摸。案发前,3名犯罪嫌疑人把偷来的废旧金属卖给受害人饶某某,发现饶某某随身带着很多钱,遂产生了抢劫饶某某的念头。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已追回赃款10000余元,其余赃款已被3名嫌犯花掉。

  本报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黄国生 岩赛腊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