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挖出”千年树化石 重点保护明令禁止卖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24 国际在线

  石头上长着树纹。经专家一鉴定,确定为千年树化石。

  前两天,沈阳的王大爷在一工地上发现5块石头,其中4块直径超过1米,重达1吨。细细一观察,石头自身上的碳化痕迹十分明显,在阳光下树纹清晰可见。

  这不仅让观看它的人一饱眼福,也把专家吸引来了。专家认为,这5块大石头属树化
石,根据树纹判断,它还没有完全石化,木制结构完整,当年肯定是参天大树。经分析,这些树化石形成年代不会太久远,虽说只有几千岁,但在辽宁属于首次发现。

  有知情者说,这些树化石可能是一位老板从外地买回来的,放在工地上好几天了。

  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已出台辽宁省化石保护条例,直径超过1米的树化石被规定为重点保护,明令禁止卖买。

  显然,此5块树化石属于被保护之列,它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有较高的科研价值。( 辽沈晚报 关广建)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