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学生卡何时能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学生小孙来电:

  公交车学生卡停售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以来,我都是乘坐公交车上学,如今没有学生卡,我上学变得很不方便。不知道公交车学生卡何时才能买到?

  记者跑腿:

  除了小孙,记者还接到不少市民、学生来电反映同样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因持学生卡乘车可获5折优惠,基于经济实惠和安全考虑,早在几年前,让自己的子女上学放学持学生卡乘坐公交车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市公交总公司发行的学生卡也因此受到大量在校学生的欢迎。据统计,该公司历年来售出的学生卡超过8万张,但由于持学生卡乘车的人群越来越多,从2004年开始,就逐渐出现学生卡脱销的情况。随后一段时间以来,时常有不少学生反映到市公交总公司的售卡点很难买到乘坐公交车的储值卡,而售卡点的工作人员也称学生卡已售完,且不知何时才有新的学生卡可卖。

  记者前天就学生卡一事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卡确实早在约2年前就销售完毕。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交公司正考虑对学生卡读卡系统进行更新,为此公司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设备,所以何时重新开放学生卡业务还很难说。

  据了解,市公交总公司营运车使用的读卡系统,至目前已经运行了近10年。由于学生卡具有无记名、可多次充值反复使用的特点,大量流进社会的学生卡还给部分爱贪小便宜的坐车人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学生卡的运行也给公交公司带来一定的管理难度。但多数市民和学生还是呼吁,公交公司和有关部门能尽快理顺关系并出台政策,早日重新开放学生卡销售业务,以大大方便学生们的上学和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