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游园活动亮相海淀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今天上午,来自北京的16家车友会在海淀公园共同举办“为首都多一个蓝天”主题游园活动,号召更多的有车一族加入到“为首都多一个蓝天 我们少开一天车”的活动中来,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在活动现场,北京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还向环境友好型车友会进行授牌,鼓励他们为环保事业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首都多一个蓝天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向环境友好型车友会授牌

  2006年,“为首都多一个蓝天 我们少开一天车”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参与更加广泛,参与倡议的单位迅速增加至112家,包括自然之友、北京环保基金会等8家民间环保组织;搜狐汽车俱乐部、CHE168汽车俱乐部等79家汽车俱乐部及车友会;中国环境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北京娱乐信报等10家新闻媒体及14个大学生环保社团。

  

为首都多一个蓝天

  车友会成员在现场

  据了解,截至2006年3月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为262万辆,居全国之首。预计到2008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50万辆。如果每位汽车拥有者每月少开一天车,可削减机动车排放污染物3665吨,其中可吸入颗粒物26吨,氮氧化物309吨,一氧化碳2917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413吨。那么每年将减少机动车排放产生的污染总量为4.4万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