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危情126分钟接力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28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张明华)25日中午,济南铁路局客运段2597次列车上,有乘客救突发心脏病。乘务人员和列车乘客紧密协作,紧急抢救,前后126分钟的时间,不但控制住乘客的病情,还及时把乘客送往医院救治,转危为安。记者详细记录了这感人的一刻:

  

乘客突发心脏病列车危情126分钟接力抢救

  在急救车上继续稳定病人病情

  13:09,济南客运段济京一队担当的2597次列车德州站开车,14号车厢乘务员方正一如既往地进行车厢巡视,当巡视至23号座席时,发现一名旅客脸冒虚汗、神情恍惚、并伴有轻微的颤抖,见此情景,方正立即询问该名旅客“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此时该旅客已说不出话来,只能轻微的点头,见次情景,方正立即通知列车长李光、周海霞,并搀扶该旅客至13号软卧车厢,让其在3号房间休息。

  13:22,正在休班的列车长李光听到对讲机传来方正的简要汇报后,一方面迅速通知广播员夏琳广播寻医,另一方面迅速赶至13号车厢。

  13:23,此时,正在播放旅途音乐的列车广播嘎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急促的声音,“哪位旅客是医生,13号车厢有一名重病旅客需要救治,需要您的帮助!”

  13:31,第一位医生周刚赶至13号车厢,并迅速投入到救治当中。“你感觉哪里不舒服?”“四肢疼痛,小肚子疼。”旅客回答道。“以前有何种病史?”“没有,一直都很好。”经过测量脉搏后,周刚大夫发现他脉搏在120/分左右,有急性心脏病的可能,他迅速给该旅客服下12粒速效救心丸。

  13:40,旅客病情稍有好转。经列车长李光询问,原来这名旅客名姓何,34岁,山东莱芜人,这次是从廊坊乘车至济南专车回家。在进行了一阵交谈后,何修权病情有所稳定,周围列车工作人员吊着的心逐渐放了下来。

  14:05,何修权病情突然加重,浑身麻木,神志渐渐不清,在此情况下,周刚大夫向列车长李光建议,“他很有可能是急性心脏病,凭借列车上的治疗环境,很难救治,建议送医院进行抢救!”列车长李光迅速向段有关领导汇报,并通知运转车长与前方车站济南站联系,寻求帮助。

  14:07,又有两名医生赶至13号车厢,得出共同结论“80%的可能性,心脏病”

  14:25,列车长李光在何修权身上找到其手机,根据上面记载的电话与其莱芜的家人取得联系。

  14:40,2597次列车驶入济南站,车刚停稳,济南市中医院的大夫就赶至车厢,在进行了脉搏测量后发现,何修权的脉搏已高达160/分,随即两名大夫对何修权进行了输液处理,列车长李光迅速组织了8名男乘务员在大夫的指挥下将何修权抬至急救车。

  14:45,急救车驶入济南市中医院,何修权被送入急症室。

  15:15,医院大夫对一直在急症室外等候的列车长李光说,“现在病人已脱离危险,如果发现的在晚一些,病人很难坚持到医院。”

  

乘客突发心脏病列车危情126分钟接力抢救

  突发心脏病人被抬出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