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晓华说,数据质量是衡量农业普查成败的唯一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8: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赵承)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28日说,数据质量是农业普查成败的唯一依据。各级农业普查办公室要制定严密的数据质量检查控制工作方案,落实数据质量责任追究制度,以高质量的普查数据交上一份合格的普查答卷。

  邱晓华是在此间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暨宣传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
的。

  邱晓华说,目前,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不过也要看到,普查准备工作存在着薄弱环节:部分普查人员不落实的问题必须尽快加以解决;普查经费仍有较大缺口;不少市县和乡镇普查工作还未启动。

  邱晓华指出,要继续抓好普查机构、人员、经费落实和物资准备工作,尽快实现面向基层的工作重心转移。抓紧做好《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颁布实施工作,做好省级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做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准备工作,做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选聘、培训准备工作。

  邱晓华强调,农业普查对象复杂,调查难度很大。摸清农村劳动力和农村土地状况,是农业普查难中之难,因而也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敢于突破常规、想尽办法,以科学的态度把这两个方面情况摸得更符合实际。不重不漏,保证数据可信可用。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会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农业普查,涉及全国3万多个乡镇、60多万个村委会、2亿多农户以及大量的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将于2007年1月1日开始。1996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农业普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