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贫妇女29年资助60名贫困学生考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47 北方新报

  

清贫妇女29年资助60名贫困学生考上大学(图)

  《重庆时报》消息29年来,赵积素先后资助64名贫困学生,其中60名考上了大学,其余4名正在上高中。有的贫困学生还住在她的家里,吃住都由她负责。当年受过资助的学生,也上门给“后继”的学生当起了义务家教。虽然生活清贫,但是每当接到孩子们的信件、电话,总是赵积素最为开心的一刻(见图)。

  60多岁的赵积素是重庆市铜梁县妇联退休干部。日前,记者来到她家,赵积素赶紧端茶倒水,空荡荡的房间里,连一张茶几都没有,赵积素只好在一个褪了色的木凳上放了茶杯。

  “其实我也没什么可写的。”赵积素讲起自己29年资助学生时竟然如此平淡,“上大学曾经是我读书时的最高理想。可是在上世纪60年代大下放的时候,我回了农村;20多年这么做,只是不想叫贫困的学生留下跟我一样的遗憾。”(宜 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