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迷晚宴14道菜全部用大片命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6:39 重庆商报
影迷晚宴14道菜全部用大片命名(图)

昨日,江北区华新村,影迷们在享受“电影大餐”。记者刘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秦雨 实习生邓黎) 八岁的超级小影迷把自己做的一盘莴笋炒肉丝取名叫作“十面埋伏”。昨天下午,十四名影迷聚会在江北区华新村340号共度“夜宴”,一共烹制出十四道菜,每道菜都用一部电影大片来命名,如“无间道”、“满城尽带黄金甲”等。

  14部大片成了14道菜名

  昨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江北区华新村340号二楼一套二室一厅只有50多个平方的房间里,看到厨房和客厅竟有十几个人在各自忙碌。房子的主人韩颖小姐告诉记者,今天来的都是影迷,对电影非常热衷,她本人就是重师大二影视专业学生,今天到场的共有14名影迷,每人准备一道菜,由于每道菜要与影片名称相符,很多人就从一周前就开始构想。菜是上午各人按自己的构想到菜市场买的,均要在晚餐时露上一手。

  紫菜蛋花汤取名“无间道”

  沙坪坝区的汪婧小姐做的“无间道”也特别引人注意。她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电影明星刘德华,凡是有刘德华主演的片子,她都不会错过。为了参加这次影迷聚餐,汪婧整整想了一夜,才想到紫菜蛋花这道菜,并取名无间道。别看这道菜的用料十分普通,就是紫菜和鸡蛋。可它的意义就和无间道的主题十分相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混沌。

  “十面埋伏”是8岁小孩创意

  其中一道名叫“十面埋伏”的菜特别惹眼。这是一位来自沙坪坝区8岁的小女孩杨浦赖馨的创意,在妈妈帮助下她完成了“十面埋伏”。小赖馨告诉记者,由于妈妈是影迷,从她三岁时就跟着妈妈看电影,到现在已记不清看了多少部电影了。因为对“十面埋伏”印象特别深,所以她决定做这道菜。用油炸的肉丝条坐底,均匀的铺在盘底,再在肉丝条的上面放上切好的莴笋条,莴笋条的摆法使用井字型,四周再用黄瓜片包边。该菜远看,是一片绿色,像一片草地,给敌人一种十分自然的感觉,但近看就会发现在莴笋条下面藏着的肉丝条充满危险,顾名思义叫十面埋伏。

  影片与美食的结合

  “最初想到把电影与美食结合起来是缘于对电影的狂热!”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银河影迷协会的许沐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是一次自发的影迷聚会,想到用电影名来做菜名,并且每道菜要与电影名称相符合,用自己做菜的过程把重庆的美食文化和电影文化相结合,使重庆的电影爱好者,从生活中品味电影艺术的无穷魅力。

  晚九时许,还评出最佳创意奖,“十面埋伏”得冠。赖女士(即八岁小女孩的妈妈)发表获奖感言:这次聚会把兴趣爱好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从中品味艺术,吃菜也能吃出电影的感觉。

  新闻链接 另九道叫得响的“大片菜”

  “满城尽带黄金甲”玉米蛋黄加虾

  “血战台儿庄”毛血旺

  “河东狮吼”肉丸子

  “耶稣受难记”榨菜肉丝

  “得州电锯杀人狂”碎肉

  “绿野仙踪”黄瓜片裹肉

  “看上去很美”水果沙拉

  “泥鳅也是鱼”鱼香泥鳅

  “绝代双娇”青椒加红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