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销惹祸:“下线”锤杀“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5月27日,玉州警方破获一起因非法传销引起的杀人案。这起杀人案的动因居然是传销“下线”为搬掉晋升的绊脚石,而杀死“上线”的。

  出租屋血案发生

  5月25日下午6点左右,金城商厦停车场对面的某公司楼下,120急救车到达后,接到
报警的警车也来到了现场,警方确认了某公司三楼发生一起命案。经过调查,警方得知,死者名叫魏某某,女,今年49岁,从新疆来到玉林从事传销业务的。警方发现,死者魏某某是被人用钝器锤打致死的。

  是谁杀死了魏某某呢?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将作案嫌疑重点锁定当时在场的一位男子身上,于是将该男子带回刑侦大队询问。5月27日,该男子供认了杀死魏某某的犯罪事实。原来,这起命案竟是由传销引起的。

  搬掉绊脚石下线杀死了上线

  男子名叫赵祖某,是新疆建设兵团八一农场人,今年58岁,大专文化,曾在部队服役,任过班长、连长、营长。去年8月9日从新疆来到玉林,加入了名为“贵州某公司”的传销组织搞传销。

  这个传销组织,目前警方了解到它的最高头目名叫李某,在李某的底下就是魏某某,李某就是魏某某的儿子(原来李某发展了老妈为下线),李某的第六代下线有一个叫唐某琴的,今年43岁,是新疆乌鲁木齐人。唐某琴在传销网络中发展很快,到案发前,她已经发展了三个经理,其中一个就是赵祖某。唐某琴在扶持她的下线经理时已经投入了大量的金钱,按照该传销组织的条件,唐某琴已经可以升为高级业务员了,但是,为了不让唐某琴升为高级业务员,魏某某以她的上线身份进行了阻挠,目的是不让唐某琴分了她儿子的钱。

  唐某琴作为上线,也经常与赵祖某交流一些事情,两人对魏某某阻挠她升为高级业务员的做法非常不满,经过商量,两人决定除掉魏某某这个绊脚石。今年5月,赵祖某事先买了一把铁锤。由于出租屋里经常人来人往,赵祖某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5月25日下午6点左右,唐某琴打电话告诉赵祖某,魏某某单独一人在出租屋里。接到电话,赵祖某就来到该出租屋,发现唐某琴和魏某某在屋里,魏某某在打电话,赵就进入屋里,等到魏某某打完电话,他趁魏某某不备之机,拿起铁锤猛击魏某某后脑,魏被打后想起来反抗,但被唐某琴按住了背部不能动弹,赵祖某猛锤致魏某某倒下,两人就将魏某某拉回到里屋继续锤打,直到魏某某断了气。

  警方破案仅用了32小时

  魏某某断气后,两人将现场整理,赵祖某、唐某琴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东园酒家后面的出租屋。换上衣服后,赵祖某又回到刚才的杀人现场。当他回到现场时,另一个传销人员庄某告诉他,魏某某被杀死了。听到庄某一说,赵祖某即问“要不要报警?”庄某说:“等她的老公李德某回来再说。”李德某回来后,叫快打120急救,赵祖某当即拿电话拨打了120,并自告奋勇到楼下等120急救车来。120到来后,确认魏某某已经死亡,于是庄某就打110报警。

  接到110的指令,玉州公安分局领导及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发现赵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赵祖某带到刑侦大队进行讯问。5月27日,赵祖某终于供认了他与唐某琴杀死魏某某的事实。此时,离案发时间仅32个小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