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抱着孩子穿婚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抱着孩子穿婚纱(图)

  韩娟和克劳思抱着儿子举行婚礼的动人情景。记者张波摄本报讯(记者陈颖王晓英)长安区郭杜农家女韩娟,8年前随着电力工程师克劳思远嫁德国,并生下了可爱的孩子,但一直没穿过婚纱的她心里总有一点点缺憾,昨日,抱着儿子的她和德国丈夫在娘家补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

  1995年5月,长安区郭杜街道办郭南村农家闺女韩娟,在长安职业一中导游班临毕业前到广州一酒店实习。来中国出差恰好下榻在这家酒店的克劳思一眼就被这个美丽的姑娘深深吸引,并表达了自己的爱意,但遭到了韩娟的婉言谢绝。但执著的克劳思并没有灰心,远在德国的他还经常给韩娟写信、发传真。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互间的了解,克劳思和韩娟产生了爱情。

  可韩娟的父母亲一听说这事就不同意。为了打消老人对涉外婚姻的担心,克劳思接连给韩母书信,态度极其诚恳。又专门把韩娟母亲接到广州。在近一个月时间的接触中,韩母被克劳思的百般照顾、细心和丰富的知识所打动,她认识到克劳思是个“好人”,认可了未来的女婿,放心地把女儿托付给了这个外国人。

  1997年12月,克劳思的母亲病重,韩娟第一次飞到德国去看老人。1998年底,克劳思美梦成真,和韩娟结婚。2003年,克劳思帮助韩娟在德国莱因州办起一家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中餐厅,去年9月3日,韩娟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

  韩娟和克劳思已结婚生子,为什么还要回到家乡再举办一次婚礼呢?面对记者的疑问,韩娟说她在德国结婚,因为自己不信教而不能身披婚纱走进教堂举行婚礼,所以很遗憾。这次回娘家再办婚礼,一是想找到穿着婚纱当新娘的感觉,二是按我们当地的习惯让克劳思认亲,三是让克劳思从热闹的婚礼中切身感受一下中国的婚礼习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