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观光旅游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最早来玉林投资的台资企业玉林市三山坡农业实业有限公司,从1995年开始十多年如一日,一直在进行现代有机农业的种植试验,从有机水稻、蔬菜、水果,到2004底年试种成功高档极品有机茶。

  高档极品有机茶的试种成功,让该公司在规模种植有机茶结合传统茶文化发展观光旅游农业上对玉林充满信心。趁着玉林建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东风,该公司决定,
将有机茶规模种植与发展观光旅游农业结合起来,在玉州区仁东镇石地村一带投资兴建玉州区石地农业观光旅游区,开发建设规模1500亩,主要建设高星级饭店、专业市场、文昌塔、孔子教育纪念馆、农业职业学校、相关服务业、示范茶园和新奇特农业观光园等。经初步估算,项目总投资为13000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自筹,自我建设,滚动发展。

  石地农业观光旅游区连接寒山文化生态旅游区,距云天文化城12公里,距佛子山旅游度假区4公里,324国道在旁边经过,山环水绕,绿丫江从村中蜿蜒而过,流入南流江,是发展观光农业的理想场所。

  该公司的负责人认为,与现在的中国茶都安溪相比,玉林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与安溪一样,都非常适宜茶叶的种植,玉林比安溪更大的优势在于,玉林不受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在收成上更有保障。安溪的茶叶种植已经饱和,没有发展空间,而玉林还是待开垦的处女地,一开始就种植高档极品有机茶,能提升种植的等级,让有机茶的种植有一个相当高的起点。

  休闲观光农业与传统农业的最大不同,是它具有服务业的功能。台湾的休闲观光农业主要是利用农业及农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将乡村变成具有教育、游憩、文化等多种功能的生活空间,满足现代人对休闲生活日益扩大的需求。近两年,台湾观光休闲农业吸引的游客超过525万人次,为园区农业品及周边休闲产业创造了很大的商机。目前,台湾有约3000多农民在各园区经营田园料理、套装旅游行程、农特产品销售、生态解说等服务业。

  三山坡农业实业有限公司打算投资开发玉州区石地观光农业旅游区,也是基于台湾休闲观光农业良好的发展势头。

  公司负责人洪武雄先生说,他在玉林十年对玉林已有很深的感情,玉林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很希望用扩大投资的方式,来发展带动玉林的农业,为玉林做点自己的贡献。现在这个时机已经到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立,给了两岸农业合作的天时、地利、人和。现在洪武雄先生正在积极筹备扩大投资,同时还介绍更多的台湾朋友来玉林投资农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