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京亲切接见本社社长陈文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勉)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京亲切接见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陈文波一行,高度评价本社努力开辟对外宣传新阵地、创造性开展新闻外宣工作的做法。

  近年来,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在国务院新闻办、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传媒中率先大胆尝试,与美国《国际日报》和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等国外
媒体合作办报,每天采编中国新闻、广东新闻等16个版面在海外正式发行,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蔡武说,汕头经济特区报社与国外传媒合作,建立对外宣传平台,很有新意,对国家对地方都很有好处,你们不仅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而且要越做越好,努力扩大传播力,增加信息量。他指出,新闻外宣需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要在实践中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科学分析新情况,多想办法解决新问题,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把外宣工作纳入文化体制改革范围,开拓思路,大胆经营,争取新闻外宣在新的历史时期有新的突破。

  由美国著名侨领熊德龙先生主办的《国际日报》,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主要发行美国、加拿大和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华侨、华人和关注中国社会的各国官方、学者、各界人士中具有较大影响力。1999年10月,经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批准,由报社协助美国《国际日报》编辑的《国际日报·中国新闻》版正式出版发行。2001年4月,经中央外宣办批准,报社又顺利完成了同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合办中国新闻版的工作。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主要发行泰国首都曼谷,全泰各地均有发行网络,是泰王国特许进入皇宫的华文报纸,在泰国华人社会和传媒业中都有较大影响。目前,由本社海外版编辑部采编传送并在美、泰两地出版发行的版面每年均达5400多个。这些版面包括《中国大陆要闻》、《大陆经济综合》、《广东新闻》、《泛珠三角》、《港澳台》、《中国影视》、《神州揽胜》、《名牌精品》、《潮汕乡情》、《体育》、《文艺副刊》等,内容丰富多彩,活泼,得到海外观众的普遍欢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03年起把该编辑部正式列入全省10大外宣媒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