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湖突起大风23名船员遇险 地方海事积极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12 中国新闻网

  27日,苏州太湖水域突起大风,从清晨6时起水面最大风力就已达到8级以上,共造成16艘船舶、23名船员遇险。苏州地方海事机构积极搜救,并要求各地同时做好水上交通防风工作。由于现场人员不顾危险、措施得当,此次风灾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27日早6时10分,气象部门发出大风警报,称由于受华北低气压入海影响,苏州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7-8级,苏州地方海事局太湖海事所接报后立即向上级交通、海事部门汇
报并启动太湖抢险应急预案,调派苏海巡1号、3号、5号、82号4艘海巡艇进入太湖水域进行巡航,准备对遇险船舶实施救助,同时通知环太湖水域其他地方海事机构实施联动封湖。

  从上午7时24分12395水上搜救应急电话接到“浙湖州货552船”船员王彩明报警起,到晚19时“合肥货0733船”船员王龙海等最后一批5名遇险船员被安全送上岸止,30余名海事人员在湖面上顶着18.5米/秒时速的大风持续搜救了近11个小时。遇险船员王彩明称,由于26日下午的天气预报显示太湖水域已具备航行条件,他们一些船舶在办理签证手续后进入湖区航行,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又遇上大风,他们的船被风打沉了,幸亏地方海事人员及时赶到,他们才得以平安上岸。

  27日晚上风力减弱后,太湖海事所仍然保留2艘海巡艇在事故多发水域巡航待命,其他海巡艇驻守太湖各入口拦阻冒险入湖船舶,以防发生意外,目前遇险船舶的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据新华网;苏地海邓华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