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友抢订两岸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孟录燕 摄影任国强

  一年一度的苏州河龙舟赛已经成为上海人的一项民俗盛会,昨天,当震天的锣鼓一敲响,苏州河两岸早已人头攒动,人来人往。

  亲友预订最佳看点

  看龙舟赛已经成为上海市民在端午节的一项大事,特别是对住在苏州河两岸的居民
来说,更是尽享地理优势。他们坐在自家的阳台上、趴在窗台上,便可“坐享其观”。

  而他们的亲戚朋友们也会利用“关系”,提前预约“最佳看点”,到了龙舟赛这一天,同样可以在苏州河旁的某个阳台,喝喝茶,和亲戚朋友共享这个盛会。

  家住中远两湾城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哥哥一家总会在龙舟赛前一天提前“入住”他们家。“我们这里的居民都可以看到苏州河上的比赛。第二天起来吃个中饭,我们就可以在阳台上看比赛了。

  由于市民的兴致很高,不少市民还专门打电话给组委会要求组队参赛,主办方表示,明年一定单独组建市民队,激发市民参与热情。

  老外趁“节”打“劫”

  对本地市民来说看龙舟赛就像过大节,早早就会沿河占地,挂香囊吃粽子,不亦乐乎。而对老外来说,这样的民俗赛事更是新奇隆重。

  记者在龙舟赛现场看到,不少老外带了相机和摄像机开始拍摄,还有的早就坐在沿河的走廊上观看赛前仪式。

  就住在附近的美国人汤姆已是第二次来观看比赛了,他显然已经知道这一天很多人会从四面八方赶来。于是,前一天当其他市民在为观看比赛作准备时,他却批发购买了很多奶茶,到了比赛这一天,他手捧盛满奶茶的小冰柜,一边看比赛,一边沿河吆喝:“好喝的冰奶茶,5元一杯!快来买啊!”

  观众手拎垃圾袋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带了食品和饮料出来看比赛,同时他们还自备了垃圾袋。一位带了孙女出来的阿婆告诉记者:“从小就要教育孩子吃了东西不能乱扔垃圾,所以自己带了个垃圾袋出来。”

  主办方也制作了100余条讲文明的横幅及温馨提示牌,并向观众发放文明公约小扇子1000余把,提醒市民在观看比赛时注意“文明从身边做起”。一批流动志愿者也在现场劝阻市民不要乱扔垃圾。

  赛场还临时设置了50只垃圾箱和6座流动公厕。这些措施获得了市民支持,比赛结束后,地上基本没有出现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