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所承诺的工程不存在 “工程预付金”打了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哈市从事建筑行业的贾先生在2005年9月份通过熟人认识了转包建筑工程的迟某,当时贾先生向迟某交了3000元“工程预付金”,但最后的事实是,迟某答应他去肇东修建20间牛舍的工程根本不存在。贾先生多次找迟某催要“工程预付金”,但迟某总是以各种理由予以搪塞。

  2005年9月,贾先生因没有活干,便四处托朋友找活。恰好他的一位同行说他的舅舅迟某是转包工程的,于是贾先生就与迟某见了面。迟某所说的工程是在肇东盖牛舍,贾先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承建20间牛舍,迟某马上便答应了。据贾先生讲,如果这个工程是真的,自己能挣到4~5万元,就是因为有这么大的诱惑,自己才没有丝毫警惕而交了“工程预付金”。

  为了让贾先生充分相信他,迟某还带着贾先生来到肇东。在肇东往昌五路上一个收费站附近,他指着一片盐碱地,认真地对贾先生讲,肇东的一个畜牧养殖公司要和加拿大的一个公司共同投资上亿元,要把这片地改造成一个大型的养牛基地。随后,贾先生就与迟某签订了承建合同,并交了3000元的“工程预付金”,迟某给贾先生写了收条。之后贾先生的同行刘某也与迟某签订了同样的合同,也交了3000元“工程预付金”。

  2005年9月末,贾先生和刘某为了证实这个工程是否存在,又去了一次那片盐碱地,发现那里跟之前没什么变化,也没有要开发的任何迹象,当时两人便感觉上当了。回到哈市后直接找到迟某要钱,但迟某说钱全给他的上级王某了。到了今年2月5日,贾先生、刘某一起和迟某、王某共同协商,迟某分别给两人开了欠条。欠条上标明3000元的“工程预付金”于2006年4月20日之前还清。等到了还款日期,贾先生找迟某要钱,但每次迟某总是编出各种理由予以推脱,也不说不还,就是拖着不给。“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都一个月的时间了。”贾先生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