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高声示警 被小偷连捅数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昨天下午,在南安开往厦门的一辆中巴车上,一位惠安的小伙子发现小偷在车上扒窃。他高声示警,小偷朝小伙子的头部连捅数刀,而后仓惶逃离。

  下午4点多,中巴车行经南安官桥路段时,两名青年男子上了车。可能是看到这两名男子在车上扒窃,惠安小伙子大声提醒:大家要小心啊,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啊!中巴车开到官桥水仙医院附近时,小伙子又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向旁边的乘客伸出了黑手,被偷的乘客却
丝毫没有察觉。小伙子反复对司机说,车上不安全,把车开到公安局去,把车开到公安局去!无奈车上正在播放VCD,乘客、司机都没听见小伙子在说什么。

  小伙子屡次示警,小偷恼羞成怒,突然拔出一把刀子,朝着小伙子的头部连捅数刀,小伙子一下子血流满面。售票员赶紧抱住行凶的小偷,另一个小偷又对着小伙子大打出手。车上的人还以为发生了什么纠纷导致双方打架,只是出言相劝说:不能这样把人往死里打。

  司机看到有人在车上行凶,关车门并熄火,走过来看个究竟,其他的乘客也站了起来。小偷骂骂咧咧地叫开门。司机和售票员光顾着察看小伙子的伤势,小偷乘车上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打开车门,匆匆下车。知道是小偷行凶后,司机和一名男乘客下车追赶,可惜小偷已经跑远了,上了前面的另一辆客车。

  车上的乘客记下了前面那辆车的车号,并拨打110报警。看到示警的小伙子血流得很多,司机将车开到水仙医院。小伙子头上有两个血洞,缝了八针。

  这位小伙子说,他在马巷打工,正要坐车到马巷。大家对小伙子的勇敢行动表示赞赏,并纷纷痛斥小偷的凶残。

  据了解,惠安、泉州一带往返厦门的客车多属私人营运,为多拉客而走国道,招手即停,便于小偷作案,因而常常出现贼影,许多乘客现金、手机被盗。小偷一般都在半路上车,得手后即下车逃离,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困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