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粪便水流进病房 病人清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9 法制晚报

  

粪便水流进病房病人清污

  被粪水“浇灌”后,病区楼道内一片狼藉摄/记者 陈小康

  粪便水流进病房 病人清污

  昨晚,清河某医院下水管道被堵半个多小时,病人“抗洪”近3小时,才将污水排除

  昨晚9时许清河某医院1层第5病区因下水管道被杂物堵塞 厕所跑水

  粪水灌进病房 病人“抗洪”

  有患者嫌臭 跑出去租房住 院方用消毒液和空气清新剂喷洒病房 消除异味

  本报讯(记者 陈小康 郭琼 梁千里 仲玉维)今天凌晨2时许,在消毒液和空气清新剂的双重作用下,清河某医院1层的第5病区终于不臭了。昨晚9时许,因为医院主下水管被堵,病房内灌进粪水,经过近3小时“抗洪”,病人才将粪水打扫干净。

  凌晨零时许,记者来到该医院病区,先是闻到一股呛人的臭味,看到楼道里仍然有粪水到处流淌。

  在第5病区的几间病房和治疗室门口,记者看到用被子和泥土筑成的“防水堤”。病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屋对面正好是厕所,9时多,厕所里突然往外跑粪水,我们的病房最先被淹。”

  “像是发洪水,3个病房里都被灌进了粪水,就连医务室和护士值班室也都被淹了!”照顾病人的一位女士说,这个病区的病人都是 外伤,看到污水漫进门来,只好拐着腿下床帮忙。他们用装了泥土的塑料袋堵到门口,防止粪水继续流进。但泥土很快被冲散,他们只好把自己的被子抱下来,和着泥土堵到门口,筑成了一道“防污堤坝”。

  医院的一名护士表示,发现跑水后,他们赶紧找工人修理,半个多小时后,才将被堵管道疏通。“现在屋子里还特别臭!”张先生捂着鼻子告诉记者,直到昨晚11时30分,病人们才将屋内粪水打扫干净。记者注意到,除了张先生的病房外,另外两间病房都没有人。张先生说:“隔壁病友嫌臭,受不了这味儿,都跑出去租房住了。”

  “跑水太多了!”现场工人表示,他们已经排污3个钟头了,楼道还到处是粪水。据医院护士说,跑水原因是因为医院主下水管道被杂物堵塞。

  今天凌晨2时,病区内终于被清理干净,院方用消毒液和空气清新剂喷洒病房,消除异味。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