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对农民工进行安全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9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品铭)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以农民工为对象,在全旗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农民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减少外出打工时安全事故发生。

  阿鲁科尔沁旗安监局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该旗矿山企业和建筑工地的从业人员,绝大多数是季节性的农民工,这些人员流动性较大,安全意识淡漠,没有经过正式安全教育
,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操作时违章作业现象时常发生。而个别企业主为了短期利益,也减少安全教育方面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埋下了事故隐患。

  针对这种情况,阿鲁科尔沁旗安监局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举办了安全教育培训班,宣讲安全知识。并在各有关企业分别开展安全生产岗位知识讲座,重点掌握规范作业、自我保护、人员急救、紧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阿鲁科尔沁旗安监局还根据农民工季节轮换的特点,计划在麦收前、秋收后再举办两次岗前培训班,堵止农民工无证上岗和盲目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