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厂管道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记者金志刚)昨天上午,南汇区通源东路处的迪赛诺化工厂内,发生一起反应釜管道爆裂事故,并造成化学原料泄漏。现场两名员工受轻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有关部门已拉起了警戒线,厂区内空气中还能闻到浓浓的刺鼻味道。管道爆裂处二、三楼的多扇窗户都已震碎,有关部门的人员正在勘察现场。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该厂一车间的3楼有4个反应釜在运转,其中的一个反应釜在保温反应时,巨大的压力将二甲基亚砜的料液冲出(二甲基亚砜是一种含有微毒的化学品),现场烟雾腾腾。事发后,厂内工人立即打开窗户通风,并用沙袋将漏点堵住,用水稀释料液,还将下水道封住不使二甲基亚砜料液外流。两名工人在现场敲打玻璃时,不慎被玻璃划伤,所幸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民防、安监、质监、环保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对附近水质、空气污染展开调查,因泄漏发生在厂区很小范围内,对附近居民未造成影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