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以上藏品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0 新民晚报

  “群众拿来咨询的藏品,九成以上都是有问题的!”27日下午,上海市收藏协会多位专家对刚刚结束的免费鉴宝活动进行了一次评估,提醒收藏新手要多加小心。

  鉴宝踊跃

  27日下午,市收藏协会在“中福古玩城”举行了免费鉴宝活动。300多人携带了200
0多件藏品前来请12位专家过目,其中还有从宁波、台州特地赶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人排起了长队,有人拿出了五六十厘米高的瓷瓶,也有人从身上取出玉器要求鉴定。

  假货太多

  记者采访了几位专家。陈克涛先生表示,今天所看的古玩,假货太多了。他希望大家今后一定要当心卖家“编故事”,如果遇到“祖上传下来的”、“刚刚从墓里挖出来的”之类的话,最好不要轻信。

  端正心态

  吴少华会长总结道,此次活动中看到了几件好东西,如清早期白釉水仙盘等。但在前来鉴定的2000多件藏品中,九成以上都是有问题的。

  吴会长说,收藏者的心态一定要好。投资、升值只是收藏的功能之一,不是全部,否则就会表现得“急吼吼”,结果自己反而要上当。收藏是件好事,但初学者不一定马上就开始购买古董,可以先从收藏一般价格低廉的民间民俗用品开始,一点一点起步。

  本报记者方毓强王勤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