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一网民西安会网友有续 误入传销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5月2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沈舟兵 邢燕君)29日上午,中广网曾报道过宁波奉化一女网友前往西安会网友失去联系的消息。今天,这名女网友终于传来好消息了。连日来,经过奉化宁波和西安媒体的共同努力,独自去西安会网友的曹妈妈终于安全回家。原来,她是被网友骗入了传销圈套。

  23日下午,曹妈妈抵达西安,诱惑其的网友和一个女孩来接她。网友说带她去他父
亲开的公司看看,顺便拿钱。然而,曹妈妈看到的却只是位于咸阳偏僻村庄的一个独家小院,有20多个人正在里面上课,进去后网友只字不提借钱的事。曹妈妈感觉自己上当了,但身处异乡,只能听网友的了,在“公司”里呆了几天,学习传销理论,后竟深信不疑也想加入,还来电劝说宁波的妹妹过去。

  26日,西安《华商报》女记者刘海宏得悉曹妈妈的情况后,以曹先生西安朋友的身份,赶往咸阳接他母亲出来。在回西安的路上,她仍没有意识到自己误入了传销窝,还一个劲地劝说记者加入。27日中午,曹妈妈在刘海宏记者的帮助下搭上了回家的列车。

  曹妈妈说,她到的传销窝点有很多人,包括一些大学生、夫妻、私营业主,浙江的老乡很多。曹妈妈到咸阳后和“同事”一起辗转于各个窝点共上了三四节课,都有“公司”的各级“领导”来授课讲话,每处窝点大约有10 来人,每天都有许多新来的人,都是“介绍”过来的。一位四川人告诉她,整个西安大约有2万人从事该行业。曹妈妈其实刚开始也怀疑这是个骗局,曾担心上了“人贩子”的圈套,还问过公司是否合法?对方说他们是有营业执照的。之所以相信还是因为看到从事的人太多了,没了防备。关于具体的授课内容,曹妈妈说主要是讲一些奖金制度和如何加入等,例如投入3900元就能成立一个门市部发展下线。但更多的时间是课外搓麻将和吃吃喝喝。不过睡觉只能打地铺以致背痛。曹妈妈说很多人都投资了,一些人可能因投资未收回不得已留下。

  曹妈妈终于平安回家了。对于这次经历,曹妈妈最真切的感受是??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曹妈妈说:如果不是记者救我,难以想象后果。她提醒所有网民:不要再轻易相信陌生网友的甜言蜜语,以免被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