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民固边先锋队 不法分子的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5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赵建龙)作为驻守在城乡结合部、紧靠边境一线的白山公安边防支队马鹿沟边防派出所把维护边境稳定,保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好、发展好边民群众的利益,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降低群众的损失作为实施爱民固边切入点。

  “实施爱民固边的关键是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派出所把群众的
利益切维护好了,群众的抱怨和不满就会减少,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的概率也就大大降低了!”马鹿沟边防派出所官兵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对爱民固边的理解。

  

   群众利益的保护神

  马鹿沟边防派出所针对各类案件高发时段和地点,采取巡逻、设伏等多种方法,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取得了明显成效。

  5月23日,马鹿沟边防派出所内鞭炮齐鸣,长白镇绿江委居民金昌龙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为民解忧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表达对边防官兵的感激之情。21日凌晨1时20分许,马鹿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马鹿沟村巡逻时,发现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正推着一辆摩托车,民警遂上前盘问,三人立即撇下摩托车逃窜。为了将截获的摩托车及时返还失主,民警们先后到电视台以及车辆管理部门查找,最后终于找到了失主金昌龙。金昌龙说:“太谢谢了,这辆车是我借了7000多块钱买的,全家人的生计就靠着它!”。

  五月以来,白山公安边防支队马鹿沟边防派出所抓获各类被盗车辆2辆,并及时返还群众。马鹿沟镇群众感慨的说:“有这样一支队伍保护我们,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不法分子的克星

  只有严厉打击各类不法分子,才能更有效的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才能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治安环境,才能安民心、稳民心。

  5月10日,马鹿沟边防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马鹿沟村战某家被三名手持凶器的歹徒抢劫。案情就是命令,官兵们立即启动处突预案,在各个出村路口进行布控抓捕,当晚23时,设伏民警在马鹿沟村沿江公路大桥旁将慌不择路的不法分子当场擒获,并缴获一台彩电和一台影碟机。

  仅五月以来,白山公安边防支队马鹿沟边防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处治安案件2起,治安拘留3人,被群众称为不法分子的克星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