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联卡凭空添了2147万 小伙一夜之间变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08 潇湘晨报

  红网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 斌) 18岁的小伙子周成怎么也想不到,姐姐只往自己的帐号上汇了100多元钱,银联卡便莫名其妙地多了2147万多元,但小伙子的“千万富翁”梦想并没有延续多久,几个小时后,银行便将他的这笔资金冻结了。这笔巨款到底是怎么来的,成了周成解不开的谜团。目前,银行方面也正在紧张地调查此事。

  银行卡上多了两千多万

  周成是常德人,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附近的一美容美发店当学徒。

  半个月前,周成在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望城坡支行(简称建行望城坡支行)办了一张储蓄卡。周成介绍,当时卡上没有一分钱。5月27日下午,姐姐周芳从上海给他汇了105元钱生活费。

  28日中午1时,周成来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中信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查账,眼前的数字让周成惊呆了:卡上竟有2147万多元。看着这个数字,周成心里“怦怦”直跳。

  随后周成又在自己店内的POS客户终端机(银联刷卡机)上查询,连刷了两次,都显示了确实卡上有一笔巨款。取款机提示他,可转账2147万。

  随后,周成赶紧到建行望城坡支行换存折,想把卡上的钱转到存折上,等存折办好时,他却发现银行已经将他这笔巨款冻结了,除了姐姐汇过来的104.9元钱可以支配外,其他都无法支配。

  到底是怎么回事?随后,周成又拨打了上海姐姐的电话,但姐姐周芳确认只是汇了105元给他。随后,周成找到了建行望城坡支行,但工作人员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存折和取款机证明确有其事

  29日上午,记者看到了周成这张建设银行的银联储蓄卡和存折,记者看到,这张盖了建行望城坡支行印章的存折上确实显示:有21474841.38元。

  随后,周成来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中信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查询,果然,上面显示里面有21474841.38元,后周成又来到建行望城坡支行,通过自动取款机查询,发现上面也有2147万多元。

  29日上午,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周成的店里调查,工作人员告诉他,周成卡里的钱估计是从店里的POS客户终端机转账来的。“第一次刷卡显示是7个亿,没有交易成功,第二次退货时显示交易成功。”周成告诉记者,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对他这么说。另外,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即使这笔钱是周成的,要动用这笔钱,周成必须按照2%支付手续费,要40多万元。

  银行正在全力调查

  下午,记者和周成来到了建行望城坡支行,该支行会计主管秦女士也说不清楚,后她带记者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河西支行。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后台(数据库中心环节)每天晚上都要对白天的交易进行对账,发现客户有不明存款时,他们马上对这笔款进行了冻结。此事发生后,他们又向中国

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以及银联中心反馈。从人民银行和银联中心的反馈来看,建设银行的钱通过美容美发店转账的,估计是美容美发店POS客户终端机试机时出了问题。

  河西支行一名领导说,此事可能牵涉到4个方面,一是银联中心,二是牵涉到特约商户(POS客户终端机商户);三是牵涉到持卡人;四是牵涉到建行,跟前台没有关系。

  “顾客用这笔钱属于不当得利,是违法的,而银行将把此事调查清楚后再做账面处理。”一名工作人员说。

  作者:陈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