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住户拒不撤离被强制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35 新京报

  期间曾泼汽油点煤气罐阻止法院执行,后被法警控制,11处房屋已拆完

  

11住户拒不撤离被强制拆迁

  5月26日,海淀东北旺村,一法警从住户家中拖出煤气罐。通讯员李鹏摄

  本报讯(记者 李欣悦 通讯员 李鹏)5月26日,海淀法院历时7小时,冒雨拆掉了在中关村软件园项目中拒不撤离11住户的房屋。期间几户居民采取了泼汽油、点煤气罐等方式抗拒执行,被法警控制。

  11户居民拒不拆迁败诉

  据法院介绍,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软件园)经有关部门批准,在海淀东北旺村集体土地上进行软件园开发建设项目拆迁。拆迁过程中,刘和平等11户未能与其达成补偿协议。

  于是软件园向原海淀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出裁决申请,该局在裁决书中确定了11户拆迁补偿款的数额。11户均不服裁决,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海淀法院一审认定行政机关作出的裁决程序合法,驳回了11户的诉讼请求。11户提出上诉,市一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今年年初,海淀区建委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海淀法院执行庭工作人员称,在此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们先后11次到11位拆迁户家中做工作,送达执行通知,并张贴了执行公告,但对方都拒不搬离。

  5月26日,法院集合了60多名干警,在院领导及区人大代表的监督下,来到执行现场。海淀区公安分局治安处、辖区派出所、消防队等出动上百名民警配合法院执行。

  法警冲入火场救点火者

  据现场干警介绍,见法院来强制执行,住户刘和平、刘景会紧闭铁门、在室内大量泼洒汽油,并点燃了煤气罐。执行员孟军、马寅华和多名法警冒火闯入室内,将两人控制,并扑灭其身上及室内的火焰,将刚点燃的煤气罐等危险物的火扑灭后拖离现场。

  见状,2户已准备好对抗的人家将汽油提了回去,另7户主动交接了拆迁房屋。在执行人员的指挥下,相关部门迅速将拆迁房内的物品搬离,放于周转房屋内。拆迁公司将11处房屋予以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