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僧结束卢沟桥绝食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36 新京报

  谢罪行为感动游客获帮助,一小伙为其按摩;将赴江浙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 实习生 奥瑞)昨日是69岁的日本僧人岩田隆造在卢沟桥头绝食三天谢罪的最后一天。

  岩田顶着高温坚持了下来,以表示谢罪诚意。岩田称,他将离开北京前往江浙等地
,继续他在中国的谢罪行动。

  昨日下午3时,每天在烈日下绝食7个小时的岩田老人,看上去气色尚好。从3天前的晚上开始,岩田就只喝水和食用少量水果,用饥饿的痛苦向被日本军国主义伤害的中国人民谢罪。

  在卢沟桥边,岩田诵经念佛,敲打太鼓。他的行为让很多中国人感动,热心游客将矿泉水和苹果等放在老人的身边,周围的商贩也一直在照顾岩田老人。当他结束跪拜一天后膝盖疼痛得难以站起时,周围的人扶他到树阴里坐下,一个年轻游客帮他进行按摩。

  一个20岁出头、自称叫欧锦的小伙子自愿照顾了岩田一天,帮他削苹果皮,收拾东西,送老人离开卢沟桥。欧锦说:“虽然这是岩田个人的谢罪行为,没有代表日本政府,但一个日本老人的行为确实让我们感动,我们希望我们的友好举动也能够让日本人感到我们中国人的宽容。”

  岩田对中国人民对他友好的态度赞不绝口。他说,在中国的一路上他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照顾,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谢罪的意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