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内通风指数下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42 新京报

  分为5个级别,冬季每天预报3次,春秋季每天5次,夏季每天7次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昨天,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宣布,全国第一个室内环境保护宣传月于下月启动。北京市将从下月中旬起每天发布室内通风气象预报。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介绍,室内通风与城市的气象条件有直接关系,经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提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于2005年12月安排了“北京城区室内通风气象指数”的研究工作。北京是我国首家开展此项业务的城市。此外,北京还将逐步建立包括冬季一氧化碳中毒等特殊危险的气象条件的预报和预警服务。

  市专业气象台台长张德山介绍,从下月中旬开始,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将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合作,每日发布室内通风气象指数预报。根据季节不同,每日发布的次数也不同。其中冬季每日将在上午、中午和下午发布预报;春秋季将在每日早上、上午、中午、下午和傍晚预报;夏季还将增加前半夜和后半夜两次预报。

  市民可通过报纸、电台、12121和手机短信接收预报。

  北京城区居室通风气象指数级别包括:非常适宜居室通风、适宜居室通风、比较适宜居室通风、不太适宜居室通风、不适宜居室通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