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车开道护送急症病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48 新京报

  从机场高速至儿童医院仅用20分钟,但孩子终因错过抢救时机死亡

  本报讯(记者王姝)尽管在警车的护送下,仅用20分钟,就从机场高速赶到了儿童医院,但昨晚,一名密云3个月的婴儿还是因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停止了呼吸。

  据朝阳交通支队机场队民警曹佳君讲,昨日14时30分,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
3个月的婴儿突患急症,正从密云赶往儿童医院,沿途交警负责带队护送。

  10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京BJ5252的出租车开抵机场高速入口,车内乘客正是患病婴儿,当时呼吸几乎已经停止,其父母脸色苍白。曹佳君与一名交警立即启动警车,另一名交警坐入出租车内。

  从机场高速至儿童医院,正常情况下约需一个小时,曹佳君说,当时他们心里都很急,沿应急车道一路急行,车顶一直闪着警灯,到车多路段,赶忙拉响警报,15时整,婴儿终于送抵儿童医院,整个护送过程仅用了20分钟。

  “一没留神,出租车司机就不见了”,曹佳君说,下车后,他们领着孩子父母向急诊室跑,可交钱时,孩子父母才想起,因走得匆忙,钱没带够。三名交警翻遍全身口袋,好不容易凑足2000元钱。孩子终于送入急救室,众人才长舒口气,这时才意识到出租车司机不见了,可车费还没给人家呢。

  据婴儿父母介绍,孩子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昨日本来乘坐公交车,从密云赶往市区看病。可走到一半,孩子呼吸越来越弱,最后几乎感觉不到呼吸了,他们赶紧下公交车,打了一辆出租。出租车司机见孩子病情严重,拨打122请求救助。

  “可是最后还是没救过来,婴儿于晚7时许停止了呼吸。”交警曹佳君说,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直发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