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杀死亲弟弟藏尸沼气池一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亲手杀害弟弟并将其藏于沼气池中长达一年之久的李其传(本报曾报道),在法庭受审时,情绪非常激动,当庭一再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并痛哭流涕。旁听席上,被告人和受害人共同的亲人,也不停地擦眼泪。

  “我原本很疼他”

  年近70的李其传,是肥东县众兴乡永安村村民。被害人李其兵是李其传的弟弟,案发时57岁。就是这样一对亲弟兄,却因琐事,使哥哥将弟弟杀害,并残忍地扔在自家后院的沼气池中。

  被害人李其兵是李其传最小的弟弟,在庭审中李其传也称“我原本很疼他,人心都是肉长的”。李其兵以前成过家,由于性格粗暴,妻子和他离了婚。无儿无女的李其兵一直孤身一人生活。可能因为生活不顺,李其兵出奇地爱酒,且喝酒过后总是和村民、家人闹事,当然哥哥李其传也深受其害。在村民们眼中,李其兵是个酒鬼。

  事发当天,李其传在李其兵家吃饭,由于言语不合,双方发生了争执,李其传遂回家睡觉。但李其兵却追到哥哥家吵闹。“当时,我很生气,我觉得他不死我就不得安生。”在庭审中,李其传坦陈了他杀害弟弟的“一念之差”。

  为孙子才拖延投案

  在杀害弟弟后,李其传的内心很不安。尽管他告诉乡亲,弟弟外出打工了,但每当乡亲们提到弟弟的名字时,他还是很慌张。

  在庭审中,李其传称,他杀人后就想投案,之所以拖了一年多,是因为当时自己的孙子正在谈女朋友,他担心因为自己的事情被发现后,而影响了孙子的婚事。孙子结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考虑,李其传于今年2月8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

  老泪纵横表忏悔

  在庭审中,李其传情绪非常激动,多次痛哭流涕。他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基本不持异议,并当庭对自己的行为忏悔。

  庭审中,李其传称,他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辈子遵纪守法,老实本分的生活,没想到在“大半截已经入土”的年纪,却犯下了杀人的罪行。而且他所杀害的还是他的亲弟弟,他的一念之差给这个家庭带来的灾难是无法弥补的。他的行为对不起党,对不起他和弟弟共同的亲人。

  当日,弟兄俩的不少亲人和永安村村民都来到了法庭旁听此案的审理。(明艳 刑婷 本报记者 陈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