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男子当上父亲 因怕被人笑话扼死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36 杭州日报

  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女未婚先孕,女青年在出租房内产下一男婴。看着呱呱坠地的小生命,男青年全然没了初为人父的喜悦,他生怕被人知道了笑话,竟用手掐、用菜刀顶住脖子等方式,扼杀了一个刚出生的小生命。

  桐庐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这个杀子凶手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这对未婚青年来自安徽,同在桐庐县凤川镇一家私营企业打工。男青年叫赵灿,别名谭国华,1984年4月出生;女青年叫纵俭,出生于1987年3月。2004年底,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上半年,这对热恋中的男女青年过起了同居生活。不久后,纵俭便怀上了身孕。

  去年12月31日17点,赵灿下班回到凤川镇翙岗村凤岗村二楼出租房内,准备吃完晚饭再去上班。此时,纵俭已经临盆,不知所措的赵灿将婴儿放在地上。

  小家伙躺在地上时不时哭上几声。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爸爸,赵灿慌乱地想着,人家知道了肯定会笑话他。他蹲下身用手掐住婴儿的脖子,想让他不要发出声音来。男婴没了哭声,赵灿就松手,没想男婴马上又哭起来,赵又掐婴儿的脖子,一连三四次。之后,赵又拿起菜刀,用刀头顶住婴儿的喉咙,过了三四分钟,小生命断了气。

  赵灿安顿好纵俭上床睡觉,然后将婴儿的尸体放进畚斗,用拖把拖净地板上的血迹。晚上7时,赵灿将男婴倒进了出租房门口的垃圾桶内。当晚,他又跑去单位,让同事帮他向组长请假休息一天。第二天,刚刚生育完的纵俭放假在家休息了一天,赵灿也在家陪了她一天。

  1月2日,两人像往常一样上起了班。

  被丢弃的男婴马上被人发现。经法医鉴定,男婴是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颈部留有明显伤痕。

  1月8日,侦察人员在附近一私营企业调查时找到了突破口。次日下午,侦察人员对纵俭和赵灿传唤审查。当天,赵灿被桐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1月21日,赵灿被检察院依法逮捕。(通讯员何建华 杨兴华 记者陈良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