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囊县青年爱心服务社:细水长流帮贫困农牧民过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徐锦庚

  走进山南地区扎囊县“青年爱心服务社”,十四五平方米的屋里,两个货架上摆着胶鞋、铝锅、铁锹、脸盆、塑料壶等物品,也码着一些旧衣物,旁边还有装满清油的大铁桶。

  55岁的崩琼手里捏着一份“扎囊县青年爱心服务社爱心卡”找来了。崩琼是扎唐镇久麦村的贫困户,这次,她领了1只热水瓶、两块肥皂、两块香皂、两斤白糖、5袋食盐、1盒牙膏、两双球鞋。扎唐镇10户贫困户都有这样的“爱心卡”,每个月都可到服务社来领取价值50元的生活和农资物品,超过部分按进价付钱。

  团县委书记秦琳道说:“逢年过节,机关单位都会慰问贫困户,有的慰问品不一定是贫困户急需的,有的新鲜食物放久了会变质,有的贫困户拿到慰问金就去买酒喝。为了帮助贫困农牧民细水长流过日子,团县委倡议办起了爱心服务社。”扎囊县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团县委和县工商局、邮政局、电信局各筹2500元作为启动资金,今年1月,爱心服务社正式开张。

  日前,团县委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到爱心服务社来购物。今后,爱心社将用经营利润来维持运作,不再搞捐款捐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