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似“桑拿天”突访京城 今天傍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空气潮湿、天气闷热,这些本应在7、8月出现的夏季桑拿天气昨天却悄悄走进人们的身边。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天傍晚的湿度还会增大,傍晚部分地区还有雷阵雨天气。

  从昨天午后开始,本市的空气湿度就一直增大,气温也逐渐升高。到14时,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已经爬升到了30.4℃。“随着气温升高,空气湿度会比较大,人们会
感到闷热。”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解释说,“因此人们在这种天气里感觉好像蒸桑拿一样。”

  郭虎说,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很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比如雷阵雨等,但雨量不会很大。

  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仍将是阴到多云,最高气温32℃,午后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

  郭虎表示,虽然昨天天气比较闷热,还不能说桑拿天提前到来。“严格意义上说,真正的桑拿天气要到7、8月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